fbpx
退休保險

個人保險紀錄如何查詢?保險保單內容、健保投保紀錄,保險存摺線上查詢教學

有時候是父母替孩子投保了許多保險,又或是被保險人想要查詢已擁有的保險類型避免重複投保,只是保險商品百百種,如果沒有將保單資料留存的話,一時之間很難逐一想起曾經的保險內容。然而,掌握個人的保險投保紀錄能夠更加了解自己缺少的部分,進行更完整的保單規劃,到底保險紀錄怎麼查?個人保險投保紀錄該怎麼查詢呢?如何一次查閱保險項目、保單內容?另外健保的投保紀錄該怎麼查詢呢?本篇告訴您。

個人保險紀錄線上查詢:保險存摺

如果民眾想要用最輕鬆快速的方式查詢到個人的保險資訊,可以前往壽險公會的「保險存摺」網站申辦會員。「保險存摺」將彙整所有保險公司保單商品,並且提供保單效期、理賠申請次數等各種服務,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民眾想要使用大部分的功能,必需要花費每年100元的訂閱費用才能夠享有,如果只是一般註冊會員登錄的話,僅能夠看見保險公司、保單張數等粗略的資料。

因此,如果民眾想要用最快速的方式線上查詢投保資料,可以花費100元訂閱保險存摺的白金會員。保險存摺的白金會員還可享有線上申請投保紀錄的服務,申請後投保紀錄將於1至2個工作天寄至電子信箱,不需要再額外付費或是郵寄紙本資料。

保險存摺:

  • 白金會員訂閱費用每年100元。
  • 傳送門
透過保險存摺可以輕鬆查詢過往的投保紀錄。
如果僅是一般會員,則僅能看見首張保單的詳細資料,其餘皆無法閱覽。一般會員能使用的功能有限。
白金會員可以使用包括保險理賠線上申請、投保紀錄下載等相關服務,訂閱費用為每年100元。

投保紀錄紙本查詢:壽險公會郵寄申請

如果民眾想要直接申請紙本的投保紀錄,則可以郵寄申請書至壽險公會,由公會代為辦理。壽險公會所提供的投保紀錄查詢結果將包含保險公司名稱、商品名稱、保單號碼、保單為主/附約、險種分類、險種名稱等資訊,不過詳細契約內容仍然要洽詢各該投保公司。

向壽險公會申請投保紀錄,需準備申請表、身分證影本、繳款收據影本、其他相關證明文件,申請的費用為1種類投保紀錄250元,若同時查詢要保人及被保險人投保紀錄,則工本費為350元。以上資料與繳費證明需掛號郵寄至壽險公會地址「10458台北市松江路152號5樓」,處理時間為自收件開始起最久10個工作天。

如果是直接向壽險公會申請,則需準備申請表、身分證件、繳款收據影本,掛號郵寄至壽險公會地址。

健保投保紀錄查詢: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

想要查詢健保投保紀錄的民眾,可以透過已註冊之健保卡前往「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網站,搭配讀卡機線上查詢。「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所提供的服務包括查詢個人未繳保險費與簡易分期申請、查詢或列印個人及眷屬投退保資料等,若是沒有已註冊之健保卡,也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查詢。其他更多資訊可查詢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想要線上查詢健保投保資料的民眾,可以前往「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以已註冊之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登入。
在成功登入後,於左側欄位選擇「投保資料查詢及地址變更」。
輸入想查詢的年月區間之後,點選「查詢」即可看見健保投保相關資料。
(Visited 4,513 times, 2 visits to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