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公務人員退休金

2024年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標準與辦法,公務員子女教育費金額補助表與規定說明

如果就任公職或教職,子女就讀政府立案之公私立大專以下、小學以上學校,依照規定可以申請子女教育補助。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又被稱為「子女教育基金」,費用將依照子女就讀的學校類別而有所不同,最高可享有35800元的補助額度。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誰可以請領、該如何申請、可以補助多少錢、還有哪些相關規定與標準呢?這篇告訴您。

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表:補助費用、金額標準

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的費用會依照子女就讀的學校類別不同,例如子女就讀公私立國小補助500元、公私立國中500元,而若是就讀公立高中則是補助3800元,就讀私立高中則補助13500元。

不過,雖然公教人員子女可以申請一定額度的補助費用,但仍有相關限制條件。例如當子女就讀的是未具學籍之學校或補習班、就讀無特定修業年限之學校、或是子女已經擁有軍公教遺族就學費用、已領取其他政府提供之補助者,將無法請領。

此外,公教人員子女補助以未婚且無職業,需仰賴申請人扶養者為限。意思是子女必須是受到申請人扶養,若是子女白天有職業,而且前6個月的工作平均每月所得超過勞工基本工資,同樣不符合本方案的補助資格。

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用標準表。實際金額如有變動,以相關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圖片來源

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申請:申請時間、申請辦法

如果公務人員想要申請子女的教育補助費,上學期的申請時限為10月25日前,下學期則是4月10日前,申請單位則是服務單位機關的人事處或是子女的就讀學校。

在申請時,如果子女就讀的是國中、國小則無須繳驗相關單據,但若是就讀高中職以上,則須繳驗收費單據,或是其他繳付學雜費事實的證明文件。於服務機關或學校第一次申請時,申請人需另外繳驗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之後除非申請人的親子關係變更,則無需再次繳驗戶口名簿驗證親子關係。

另需注意如果夫妻同樣是公務人員,則子女教育補助應自行協調由一方申領。且補助費用的補助時間以各級學校所規定之修業年限為準,如果子女有轉學、轉系、重考、留級、重修的情形,將不會重複發放補助。

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以政府立案之公私立大專以下、小學以上學校為限,若子女就讀研究所,或是國外的學校,則不符合補助資格。圖片來源

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相關規定查詢

如果針對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有相關疑問,可以前往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下載問答集,或是諮詢相關單位。另外依照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問答集內容,若公務人員處於留職停薪期間,則原則上不發給子女教育補助,但若是公務人員留職停薪是「育嬰留職停薪」,則得申請結婚、生育及子女教育補助。詳細內容可查閱「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常見問答集」。

(Visited 37,364 times, 31 visits today)

4 thoughts on “2024年公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標準與辦法,公務員子女教育費金額補助表與規定說明

  • 請問敎育補助,有限子女年齡嗎?因為之前小孩不想上大學,現在30歲了才發現需要,那可以申請嗎?

    Reply
  • 請問大學子女教育補助,申請後何時會發放?

    Reply
  • Pingback: buy cialis ebay find tadalafil

  • 2024年就讀私立大學的學生政府補助35000學雜費,子女教育補助原法規私立大學補助35800,所以2024年補助依原法規進行嗎?還是有新標準?

    Repl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