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退休理財規劃退休金理財影片

安養信託需要多少錢?財產信託費用與流程比想像中便宜且容易!

退休安養信託不僅是富有人士的理財工具,它其實是一個讓銀行為退休後的您規劃支出的好方法。這樣做有兩大好處:一是避免子女與您發生金錢紛爭,另一方面,當您失能時,各項醫療與生活費用可通過信託讓銀行為您支付,不需親自跑銀行領錢。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了解安養信託的費用支出。

▲退休安養信託是什麼?其實信託費用出乎意外的便宜喔!

安養信託的費用有哪些?

信託費用包括開辦費和管理費。開辦費通常為新台幣五千元,但若信託資產較複雜,例如現金、不動產、股票等,或契約內容複雜,銀行會根據內容調整費用,約新台幣三萬至五萬元不等。每年的管理費介於0.2%至0.7%之間,以500萬元資產為例,每年的管理費0.2%為一萬元,相當於每個月不到一千元。銀行通常有最低管理費用,每月最低費用為500元。

從以上兩個費用來看,安養信託所需花費並非想像中高昂,值得退休族考慮。

安養信託種類有哪些?

安養信託分為自益信託和他益信託兩種。自益信託中的委託人與受益人是同一人,通常讓銀行為您分配和支付金錢,例如您每月有三萬元房租收入,可設定自益信託每月一萬五匯款到安養機構、一萬五匯到自己帳戶。他益信託則是委託人與受益人不同,例如您每月有房租收入三萬元,他益信託可設定一萬五分配給兒子、一萬五分配給女兒。

自益信託的優點是通過信託銀行幫您跑腿支付各種金錢,避免子女索求資產。他益信託可將資產逐步分配給子女,有助於避免長輩在世時子女的遺產紛爭。不過要注意的是,即使是他益信託,子女收到金錢或其他資產時,仍需繳交贈與稅和所得稅。

申請退休安養信託的流程如下:

1.找銀行:確定方案是否可行,以及開辦費和管理費用是否可接受。
2.找監察人:除了未成年或破產者不能擔任監察人,監察人通常沒特別限制。
3.簽約:和銀行簽訂契約,啟動信託機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銀行外,券商也可承辦退休安養信託。若您手上持有的資產以股票和債券等金融商品為主,可以直接找券商協助執行安養他益信託,將股息發放給子女,這也是一個不錯的信託方式。

總之,退休安養信託是一個適合退休族的理財工具,不僅能為您規劃退休生活的金流,還能避免家庭金錢紛爭。費用方面,開辦費和管理費相對較低,讓您在退休後能夠安心享受生活。所以,為什麼不考慮一下退休安養信託呢?讓您的退休生活更加美好!

(Visited 3,552 times, 3 visits to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