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部文章​

每看完一篇文章 更能安心退休理財

買基金或ETF需要被繳交綜合所得稅嗎?投資基金前需要知道要繳納些稅金?

當你投資基金或是ETF,每到報稅季節就會擔心是否要課稅。基金有非常多的種類,也有不同的課稅標準。剛開始接觸基金的你可能不清楚:投資基金需要繳稅嗎?

投資海外基金需要申報嗎?海外基金有課稅額度嗎?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淺出讓你理解這些問題。也別忘了看到最後,我們將整理國內外基金的課稅標準,讓你更好規劃你的投資作戰計畫。

繼續閱讀 »
共同基金、ETF內扣費用有哪些?

投資基金有那些費用(申購手續費、信託管理費、保管費)?教你查詢投資基金隱藏成本

在投資理財中,相較於繁瑣的股票研究和高風險的個股投資,選擇共同基金和ETF的投資人能夠省下大量操盤時間,並分散風險。然而,除了交易手續費,投資者還需留意管理費、保管費等「內扣」費用。

共同基金的內扣費用包括申購手續費、信託管理費、經理費、保管費等。ETF也有類似的內扣費用,不過通常較為低廉。投資人可以透過公開說明書或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網站查詢相關費用。

繼續閱讀 »
No more posts to show
(Visited 48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