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退休健保退休生活退休生活規劃退休金理財影片

65歲以上老人住台灣哪個縣市有健保保費補助呢?退休後健保費每月要繳多少錢?

在下面的影片我們有講到,退休後健保的歸屬方式以及保費,如果沒有直系親屬或公會歸屬的話,就會在區公所繳納每個月829元的保費。但你居住的地點,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可能會補助你保費喔,我們來看看有哪些縣市有補助保費吧!

▲退休後健保怎麼辦?健保如何加保與費用?退休後就業要繳健保嗎?

中央補助的退休後健保對象

以下符合資格的對象、政府都全額補助長者健保費用:年滿70歲且中低收入戶;極重度、重度身心障礙;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和失業被保險人。

另外, 中度身心障礙者,補助二分之一保費、輕度身心障礙者,補助四分之一保費。

新北市老人健保補助

新北市請領補助需要符合以下二個條件:
一、年滿65歲;
二、連續設籍新北市滿一年以上。

符合資格的新北市民,會收到通知後,寄回所需資料、包括身份證和存摺影本。

65-79歲長者,每年補助新台幣3,324元。
80-89歲長者,每年補助新台幣4,000元。
90-99歲長者,每年補助新台幣一萬元。
100歲以上長者,每年補助新台幣二萬元。

台北市老人健保補助

符合以下二個條件之一,台北市政府都會直接補助每月保費,而且不用請領,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會主動撥款健保署。

條件一,3項全數符合才有健保費補助:年滿65歲或原住民滿 55歲;台北市設籍滿1年;綜合所得稅率未滿20%。

條件二:65-69歲中低收入者。只有符合兩個條件的其中一個就可以得到補助。

▲幾歲以上不用繳健保費?退休後健保補助怎麼請領呢?

桃園市老人健保補助

符合以下三個條件,桃園市政府都會直接補助每月保費,而且不用請領,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會主動撥款健保署。

條件一:年滿65歲或原住民年滿55歲。
條件二:設籍桃園市且實際居住滿一年、近一年在國內時間滿183天。
條件三:綜合所得稅率未滿20%。

以上三個條件都符合就可以得到補助。

離島居民老人健保補助

離島居民包括澎湖、金門和連江縣各離島,只要年滿65歲、並設籍離島滿一年以上、該地方政府都會直接補助每月保費,而且不用請領,地方政府社會局會主動撥款健保署。

礙於篇幅,其他縣市的長者健保費補助,都可以看我們寫的文章有詳細介紹,文章連結在下面可直接點擊觀看。

https://pension.tw/health-insurance/
(Visited 15,729 times, 33 visits to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