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幾歲退休退休投資退休理財規劃

退休金試算過了嗎?《好命退休計算機》神器教學 提前規劃樂退生活超FUN心

你有算過退休後要準備多少錢嗎?如果你完全沒概念,那麼不妨可以利用《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退協攜手多家金融夥伴打造《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民眾只要登錄簡單資料,就能計算出退休應該要存多少錢,同時提供多項投資建議,讓民眾提早為退休生活開始準備。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於10/12舉行《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發佈會,民眾只要上《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輸入個人收入等資料,就能計算出退休所需要的金額。

之所以會打造《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退協理事長王儷玲指出,民眾在退休理財上常面臨「低估退休金金額」與「準備時間不足」兩大痛點,為了讓民眾更瞭解退休後所需花費,退協特別開發智能化退休金試算工具《好命退休計算機》,協助民眾量身訂做個人退休理財計畫。

退休金試算工具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12日舉行《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發佈會,特別開發智能化退休金試算工具《好命退休計算機》,協助民眾量身訂做個人退休理財計畫。

不僅如此,退協同時攜手產業公會、銀行、保險、投信投顧公司…等20間合作夥伴,提供各式各樣的退休理財資訊,並與知名媒體共同進行退休理財與保障的教育推廣,以及全面性的退休理財健診整合服務,協助民眾選擇量身訂做個人化商品,或可諮詢專業認證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及金融機構,鼓勵國人提早打造穩健退休生活。

退休金協會

▲退協攜手產業公會、銀行、保險、投信投顧公司…等20間合作夥伴,協助民眾選擇量身訂做個人化商品,或可諮詢專業認證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 ,提供各式各樣的退休理財資訊。

隨著台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將面對退休金財務缺口日益嚴重問題,退協與今周刊合作,對台灣20歲以上有工作者進行《2022退休大調查》(本調查於今年9/8~9/25委託民調公司電話民調,以住宅電話用戶為抽樣母體,有效樣本1,070份),調查結果指出,國人開始啟動退休理財計畫約為43.5歲,預計退休年齡約為60.9歲,推估累積退休金的準備時間長達17.4年,平均準備退休金約為1040.3萬元。

退休金協會
▲退協與今周刊合作,對台灣20歲以上有工作者進行《2022退休大調查》,從調查結果發現,國人在退休準備上的進度嚴重落後。

此外,調查結果也顯示,國人對自身壽命預期平均約為79.7歲,但這也意謂退休後每個月必須準備4.6萬現金;換言之,國人共識想在18年內存千萬、卻又想在60歲退休?這是一件難度相當高的事,從調查結果發現,國人在退休準備上的進度嚴重落後。王儷玲建議,由於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導致「長壽風險」提高,民眾應及早開始準備退休,拉長投資時間才能滾出複利效果。

退休金協會

▲由於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導致「長壽風險」提高,王儷玲理事長建議民眾應及早開始準備退休,拉長投資時間才能滾出複利效果。

此外,在《2022退休大調查》調查也特別詢問民眾,「是否支持立即進行勞保改革?」,有65%的民眾挺勞保改革,且多數人希望政府編列預算提撥;然而,勞保基金無法免除面臨2028年破產的命運,因此王儷玲理事長建議,由於未來勞保仍有可能進行改革,民眾在評估勞保、勞退金時,必須要有退休金會減少給付的準備,最好每個月至少要再多準備1~2萬元。值得一提的是,調查中也顯示,民眾偏好理財商品的趨勢變化,股票已經超越銀行定存,成為退休理財最受歡迎的投資產品。

▲王儷玲理事長特別強調,若要認清退休理財的問題本質,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了解未來的財務缺口開始,才能讓退休理財的目標具體化。

在被問及「在進行退休理財規劃時,最需要何種協助?」調查中發現,國人最想了解的問題是「政府、雇主給付多少退休金?」、「有多少退休金缺口?」、「該存多少退休金?」,不過王儷玲理事長特別提醒,若要認清退休理財的問題本質,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了解未來的財務缺口開始,才能讓退休理財的目標具體化。退協提供的退休金試算工具《好命退休計算機》,能協助民眾做退休金缺口試算,讓國人及早了解該存多少退休金。

退休金試算
▲退協提供的退休金試算工具《好命退休計算機》,只要填入基本資料,就可以開始試算退休金缺口,幫助民眾及早了解該存多少退休金。
退休報告書
▲試算後會提供一份「我的退休報告書」,顯示個人退休金總需求、勞工保險+勞工退休金、以夾退休金缺口,讓民眾更清楚到底退休要準備多少錢。
退休投資商品建議
▲試算完也會提供簡單的退休投資商品建議,另外也可以諮詢專業認證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及金融機構,瞭解更多退休理財服務資訊。
退休投資計畫
▲以《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合作夥伴之一的富蘭克林投顧為例,最近LINE推出「1分鐘取得私人訂製」服務,同樣只要填入簡單資料,就能獲得退休投資建議,民眾可多加善用。

當天《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發佈會現場,退協特別邀請兩位不同世代的推廣大使,包括X世代代表-國民連長李興文先生,以及Y世代代表-理財YouTuber李勛,與退協姜漢中秘書長進行關鍵對談。兩位推廣大使從不同世代角度,暢談個人對退休金規劃的看法。

國民連長李興文表示,《好命退休計算機》試算出專屬退休報告書,幫助X世代瞭解個人退休需求與資金缺口;並且他也呼籲,絕不能忽略醫療照護問題,適時調整資產配置,才能享有樂活退休生活。理財YouTuber李勛則呼籲Y世代,先從「節流」開始做起,再想辦法增加收入。

當然兩人也大力推薦《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不僅能清楚瞭解該準備多少退休金,另外還能諮詢專業退休理財規劃(RFA),幫助大家盡早開始規劃退休投資理財。

財YouTuber李勛
▲國民連長李興文先生,以及理財YouTuber李勛現身發佈會現場,兩位推廣大使從不同世代角度,暢談個人對退休金規劃的看法。

最後,退協也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會員,該平台為免費訂閱制,將不定期寄發退休議題活動資訊、介紹專屬退休理財與保障商品,分享專欄文章與影音短片,讓民眾輕鬆了解退休理財知識,搭配《好命退休計算機》試算個人退休金缺口與專屬報告書,進一步免費諮詢有證照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或專業金融機構,希望透過智能化退休試算工具與好命退休平台,讓退休準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益。

《好命退休聰明理財平台》:https://retirego.pension.org.tw/
《好命退休計算機》:https://rfa.pension.org.tw/RetireComputer-Person/
富蘭克林幫助你立即訂製你的退休投資組合:https://www.franklin.com.tw/AI_robo/kyc

(Visited 3,424 times, 1 visits to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