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勞保退休金退休金理財影片

個人勞保退休金該怎麼查詢?用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勞保退休金步驟教學!

還沒退休的你,如果想知道自己的勞退退休金帳戶有多少錢,勞工朋友都可以隨時登入查看,如果不知道什麼是勞工新制退休金的話,可以看我們看下面拍的影片。

▲勞退新制適用對象?勞退新制退休金試算教學

準備好資料讓我們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吧!

要查詢新制退休金帳戶金額,就直接到勞保局的e化服務系統查詢。進入系統後,可透過兩種方式來登入系統,

方式一:準備好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
方式二:準備好健保卡卡號和戶口名簿戶號。

▲透過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

透過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登入系統查詢

首先我們先用自然人憑證來登入,電腦接上讀卡機並插上自然人憑證後,就在畫面輸入IC卡密碼,這個密碼如果沒有改的話,預設為出生年月日,例如民國77年7月7日出生,IC卡密碼為770707。

接續輸入身分證字號和出生日期,出生日期要注意另一個重點,例如民國77年7月7日出生,就要輸入0770707,前面要多一個0,和前面IC卡密碼有一點不同。

所有資料輸入後,我們就可以進入e化服務系統的畫面,接著在個資注意事項上勾選同意然後按確定,按完確定後在左上角的「查詢作業」欄位,下面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按下去,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退休金帳戶金額了。

最右下角的金額就是目前帳戶裡已經存了多少錢,但除了今年和去年以外有每個月的明細,前幾年的金額就以「年」為單位來條列。

▲填入自然人憑證IC卡密碼和身分證字號
▲在左上角的「查詢作業」欄位,下面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按下去,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退休金帳戶金額了。
▲最右下角的金額就是目前帳戶裡已經存了多少錢,但除了今年和去年以外有每個月的明細,前幾年的金額就以「年」為單位來條列。
▲你的勞退新制勞工退休金存了多少?勞退新制個人專戶查詢、登入方法教學

透過健保卡和戶口名簿戶號登入系統查詢

▲透過健保卡卡號和戶口名簿戶號登入e化服務系統。

回到輸入介面切到「健保卡+戶號」頁籤,開始輸入身分證 與健保卡卡號,卡號在你的健保卡左下角的地方12位數,接著輸入姓名、出生日期,這裡的出生日期記得最前面要加一個零,最後則是輸入圖形驗證碼,然後按登入進到下一個畫面。

在這個畫面需要輸入戶口名簿戶號,如果你身邊沒有戶口名簿的話,也可以帶著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到便利商店的多媒體機器查詢

輸入完資料登入後就可以進到畫面,接著在個資注意事項上勾選同意然後按確定,按完確定後在左上角的「查詢作業」欄位,下面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按下去,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退休金帳戶金額了。

新制退休金的優點就是,不論你換了多少工作,這個退休金帳戶都會一直跟著你,不會因為換工作就沒有了,這就是和舊制最大的區別。

看完影片後,趕快準備好資料,去查查看自己的退休金帳戶目前有多少錢喔!

▲輸入健保卡號資料
▲輸入戶口名簿戶號就能進入e化服務系統,按完確定後在左上角的「查詢作業」欄位,下面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按下去,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退休金帳戶金額了。
(Visited 6,618 times, 6 visits to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