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制退休金退休金怎麼領退休金理財影片

什麼是勞退分紅?與何時領?如何查詢與領取我在退休金專戶的勞退分紅

你知道嗎?每年勞動部都會依照勞退基金的收益率給你的退休金專戶分配一筆額外的收入,這就是所謂的「勞退分紅」。

那麼,你想知道你的退休金可以領取多少分紅嗎?在這支影片中,我們將教你如何查詢勞退分紅的金額以及如何申領勞退分紅。也別忘了看到最後,我們將整理勞退分紅的領取攻略,讓你知道提早退休金不是夢!

▲新制勞退分紅怎麼領?超簡單教學!退休族群必看的查詢和領取攻略!

什麼是勞退分紅?

在了解勞退分紅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勞退基金」的概念。你可能會想,我每個月都有繳交勞工保險、勞工退休金、就業保險等各種費用,這些錢到底去哪裡了?其實,這些錢都會被存入你的退休金專戶,成為「勞退基金」,等你退休時一起領回。而且,這些錢還會被勞動部拿去投資,如果賺了錢,就會給你一些額外的收入,這就是「勞退分紅」。

勞退分紅的領取時機

何時可以領取勞退分紅?首先,你要知道新制勞工退休金的申請年齡是60歲。也就是說,你要等到60歲或符合其他條件才能向勞保局申請領取退休金和勞退分紅。你不能提前領取喔!

其次,你要知道每年勞動部都會根據勞退基金的收益率給你的退休金專戶分配一筆分紅,這筆收益有最低收益保證,所以你不用擔心基金投資虧錢會領不到你的分紅。

這筆分紅會累積在你的專戶裡,等你退休時候一起領出來。我們之前做過影片:勞退新制適用對象?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如何查詢?勞退新制退休金試算教學就有詳細介紹勞退新制退休金的內容,歡迎點擊下方影片參考:

▲勞退新制適用對象?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如何查詢?勞退新制退休金試算教學

如何查詢分紅金額

新制勞退分紅如何查詢?其實很簡單,只要跟著以下幾個步驟就可以了:前往「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登入查詢。

在成功登入後,在左側選單中選擇「查詢」。點選「勞工退休金新制個人專戶明細資料查詢」。

選擇「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的選項。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你的退休金專戶累計金額和收益金額。收益金額就是你每年分配到的勞退分紅。

等到你年滿60歲或符合其他退休資格時,就可以向勞保局申請領取退休金和累計的勞退分紅。申請方式有三種:

1. 線上申請

2. 臨櫃申請

3. 郵寄申請。

具體的申請流程和所需文件,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內容:勞退分紅是什麼?勞退新制如何分紅查詢?幾歲能領與領取教學

(Visited 1,483 times, 6 visits to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