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部文章​

每看完一篇文章 更能安心退休理財

2024年公立學校老師退休金可領多少錢?公校教師退休金計算公式和試算

公立學校老師退休金分為兩個收入,一是退休金;二是優存利息。優存利息就是你放一筆錢在銀行,銀行給你比定存更高的利息。兩個收入加起來就是公立學校教師退休金。

要注意的是公教人員退休金是有天花板的,就是月薪的所得替代率,所得替代率就是將「退休後每月退休金」除以「在職每月月薪」的比例。所得替代率就像是退休金的最高門檻。

繼續閱讀 »

投資小學堂:折現率是什麼?用最簡單的方式舉例給你聽

折現率是什麼呢?除了投資標的本身漲跌之外,時間也會對金融價值造成影響,當投資人需要評估投資商品的「未來」價值時,會使用到折現率。通常想確定一項投資標的現在價值和未來價值之間的差異,會使用到折現率,折現率(Discount rate)是指將「未來的」現金流換算成「現在的」價值的比率。

繼續閱讀 »
No more posts to show
(Visited 48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