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部文章​

每看完一篇文章 更能安心退休理財

定期壽險是什麼?與終身壽險不同點?誰該買定期壽險?定期壽險保費試算

定期壽險時常與終身壽險比較,因為兩者同樣是人身保險,不過定期壽險的保費相對便宜,至於終身壽險則擁有終身保障與保費固定的優勢。到底定期壽險是什麼?該買定期壽險嗎?什麼人適合定期壽險、什麼人適合終身壽險呢?又該如何線上查詢定期壽險的保費金額?

繼續閱讀 »

美國聯準會今年很有機會降息 投資人該買全球債還是美元債呢?

聯準會升息步調比年初預期的積極,導致債券市場或全球投資市場一度面臨較大的修正,所幸10月底以來隨著聯準會結束升息的訊號更加明確,以及因為債券市價下降導致債券殖利率攀高後吸引投資人購買,並期待今年真正降息後,債券價格回升有著價格和利息的雙重利多。

既然債市利基點好,投資人也許會問,是該買全球債還是美元債呢?

繼續閱讀 »
農保退保可領多少錢

農民退休後的農保可領多少錢?農民退休儲金試算給你看

農民退休儲金可以想成國民年金的農民版,只要你是加入農保的農民,而且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一、未滿65歲;
二、未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
就可以參加農民退休儲金、就是俗稱的農保退保金。
每個月農民提撥一定金額到農退儲金個人專戶,農委會也會提撥同樣金額到農民的個人專戶。等農民滿65歲後,就可以按月定期定額領取退休金。

繼續閱讀 »
No more posts to show
(Visited 486 times, 1 visits today)